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疫情防控

接种率95%!马尾这个小区是这样做的……

2021-09-01 16:01:52来源:马尾的事儿

  “小陈,我和爱人行动不便,没办法去打疫苗怎么办?”

  “高血压、糖尿病的老毛病已经多年了,这种情况还能打嘛!”

  “听说打疫苗有送大米,是真的么?”

  连日来,马限社区内总有市民前来询问关于新冠疫苗接种的问题,其需求也多种多样。

  “专车接送+现场服务”

  便民服务“暖人心”

  “书记啊,你们专门派车把我送到中环广场接种点打疫苗,这份情我永远记在心里,上门宣传、帮忙预约、专车接送、接种免费,真是一条龙服务!”在中环广场接种现场,家住马限社区的居民陈丽琴握着马限社区党委书记陈秀英的手激动地说道。

接种率95%!马尾这个小区是这样做的……

  这样的温馨画面每天都在上演,而居民们真诚的感谢也让社区工作人员倍感温暖。记者在中环广场接种点看到,工作人员现场帮助老人们核对身份证、健康码、预约码等信息。

接种率95%!马尾这个小区是这样做的……

  陈秀英告诉记者:“我们在摸排中发现,有50多位市民由于老人家得了帕金森、腿脚不好出门不方便等原因不能接种疫苗,于是我们针对行动不便的居民采取了人性化的暖心服务,工作人员开自己的私家车进行接送,随叫随到。”不仅如此,马限社区还安排了专门的工作人员在罗星卫生服务中心和中环广场现场进行对接,协助居民办理接种疫苗的手续、全程陪护年老的居民完成疫苗接种,再将其送回家中。

  老党员示范引领

  群众吃了“定心丸”

  今年73岁的陈木仙是一名有56年党龄的老党员,在我区启动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登记预约接种后,陈木仙便积极咨询疫苗接种的相关事宜了,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帮助下,如今已顺利完成了两针疫苗接种。

  接种后,陈木仙便回到小区和“老朋友们”交流起了疫苗接种全过程的感受,呼吁大家尽快接种新冠疫苗,调动了其他市民接种的积极性。“之前有很多顾虑,毕竟年纪大了,一条腿走不了路,害怕打完疫苗会有不良反应,现在看到木仙带头打了,也给我们普及了相关的知识,放心多了,特别温暖的是流动疫苗接种车开到了我们小区,下楼就能接种,政府的服务真好,如今已经接种完两针了,状态很好,还领了一袋大米呢,我回去也要动员身边更多的人来接种疫苗。”市民老林告诉记者,陈木仙起到了带头作用,让他们吃了一颗 “定心丸”。

  “我们在辖区内每个小区、楼栋出入口都张贴着宣传海报或通告,做到宣传全覆盖,同时各小区继续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测温、摸排重点地区返榕人员、扫八闽健康码、落实疫苗接种情况等。”陈秀英表示,接下来马限社区将继续深入发动,鼓励和引导更多的居民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做到“应接尽接”,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践和实效,以实际行动为居民群众筑起免疫屏障。

  (记者 李硕 文/图)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