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马尾104户公租房配租申请户抽签选房

2022-06-01 10:36:31来源: 马尾的事儿

马尾104户公租房配租申请户抽签选房

为切实解决一批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保障问题,5月31日,马尾区国有房产中心在马尾家欣小区组织开展了2022年第二次马尾区公租房抽签选房活动,圆满完成104套公租房抽签配租工作。

马尾104户公租房配租申请户抽签选房

本次抽签活动坚持“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原则,邀请了区公证处工作人员、群众代表全程监督指导。选房现场,经过现场身份证确认,公证员当场核验抽签箱等一系列程序后,申请户有序来到抽号桌前,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进行抽号选房,并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做好登记手续。

马尾104户公租房配租申请户抽签选房

马尾104户公租房配租申请户抽签选房

从贵州来马尾打工已有十几年的杨先生是首位抽签选房人,“我抽到的是龙津新苑小区的一套公租房,房屋面积有90平方米,很幸运,这完全能满足我们夫妻两和两个孩子的居住需求,而且离上班工作点也不远,租金还便宜。”杨先生开心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本批次公租房房源位于马尾区龙津苑、家欣小区、易安居、龙津苑小区、阳光城山与海、安居佳苑、尚锦小区、龙津新苑七个小区,共计104套房源,其中户型为一人型房源9套、二人型房源5套、二人型降档房源26套、三人型房源64套。

“公租房就是解决中低收入群众的住房困难问题,我区公租房申请从审核到制定标准再到租赁以后的管理实施细则都是按照市级要求,申请过程公正、公平、公开,租金的标准是根据人均收入以及申请户家庭人均收入情况进行核定的,价格十分优惠。”马尾区国有房产中心主任黄石表示,目前我区共有公租房房源1217套,为进一步满足我区公租房用房需求,在万科臻麓园内正在新建304套公租房,计划今年年底建成,2024年装修好后投入使用。

记者 毛淑文 文/图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