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奏响新时代强音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福州新闻网 掌上福州APP 专题报道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 区县巡礼 >> 马尾区

当日办结率75.36%、承诺时限办结率100%……

马尾行政服务多项指标全市第一

2021-08-27 09:09: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马丽清

  福州新闻网8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 通讯员 王晓霞)26日记者获悉,马尾区积极落实“放管服”改革,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行政服务质量持续提升。今年上半年,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电子证照应用率达97.93%、即办件占比66.62%、当日办结率75.36%、承诺时限办结率100%,均列全市第一位。

  据悉,马尾区在推动政务服务便利化上下了大力气,不仅在各园区代办点深度挖掘企业阶段性办件需求和常规性政务服务需求,各园区还主动与园区内企业对接,区行政服务中心联合各园区定期开展“园区吹哨,部门报到”上门服务活动。

  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开设了专窗开展综合受理工作,严格落实一次告知、实行“一表登记、一套材料”,实现便民服务套餐“一件事”打包办理。目前,马尾区共开展“一件事打包办”套餐76组。

  此外,马尾区还持续深化“区块链+政务服务”工作,在罗星街道新港社区先行先试区块链技术应用,企业群众办事所需证明实现电子化开具,逐步由“减证明”向“无证明”转变。通过社区证明可视化平台,社区工作人员2分钟就能完成证明事项的开具和“上链”。目前,“区块链+证明”系统办件量159件。

  马尾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还联合企业在区公共资源领域实施“区块链+电子保函”创新工作,在降低建筑企业投标成本的基础上,确保电子保函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