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多地“炎”值“爆表”!高温何时缓解?

2021-07-14 11:26:14  来源:新福建
  

  连日来,福建多地“炎”值“爆表”。数据显示,7月7日20时~13日18时,全省共有26个县(市、区)日最高气温超过37℃,9个县(市、区)超过38℃,“超长待机版”的高温天气让福建人民备受“烤”验。

  福建到底有多热?高温何时缓解?对此,记者采访了福建省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吴幸毓。“由于强盛的副热带高压倔强地盘踞在福建上空,在强烈持久的下沉气流下,我省出现了持续性的高温天气。”这样的高温天气何时会缓解呢?吴幸毓表示,17日,35℃甚至37℃以上的高温范围将有所减小。虽然届时气温将有所下降,但体感依旧闷热,仍需防中暑。公众在防范高温的同时也要警惕雷雨的侵袭。吴幸毓提醒,晴热高温易导致大气中积聚不稳定能量,就好比“头重脚轻”的大气,一经触发就易形成对流性天气。因此,局部地区在午后容易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天气。

  据省气象台预报,14日,全省多云到晴,沿海的部分和内陆的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15日,全省多云,南部地区的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雨,其余地区的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16日,全省多云到阴,中南部地区的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雨到大雨,其余地区的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气象专家提醒,公众应尽量避免高温时段出行,多补充水分,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同时还需关注防范持续高温天气对农业生产和户外工作、活动带来的影响。另外,近期雷雨天气较为频繁,外出注意防雷避雨。

  (记者 张静雯 通讯员 廖悦)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