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人注意!明日开始,持续40天!

2021-07-10 15:52:46  来源:新福建
  

  还不到中午,福州就登陆“全国高温榜”挤入前三甲!

福建人注意!明日开始,持续40天!

福建人注意!明日开始,持续40天!

  福建气象台早上06时发布高温预报,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今天我省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

福建人注意!明日开始,持续40天!

  这还不算,福建人注意!明日(7月11日)开始持续40天!新一轮高温即将来袭!

  据悉,今年入伏时间是7月11日,“三伏”时长40天。

  每年“三伏”大概在公历7月中旬至8月中旬之间,具体到今年的“三伏”来说,7月11日至7月20日为初伏,7月21日至8月9日为中伏,8月10日至8月19日为末伏。

  2021全国头伏热力地图出炉,7月11日至20日为头伏。这期间,哪里“伏”汤蹈火?哪里佛系入“伏”?哪里将出现持续桑拿天呢?↓↓↓

福建人注意!明日开始,持续40天!

  南方“上蒸下煮”

  头伏期间,在浙江、江西、湖南东部、安徽南部、湖北东部、福建、广东等地都将持续闷热,最高气温基本在35℃以上,且夜间最低气温也大多在26℃以上,真正进入“上蒸下煮”的连续桑拿天模式。

  北方“水火两重天”

  河北南部、山东、陕西、宁夏等地头伏期间高温与降雨交替出现,“水火两重天”的节奏,体感闷热在新疆南部一带,同样是高温,却是“干热暴晒”型,局地甚至会有40℃以上的极端高温出现。

  这些地区体感舒适

  头伏期间,黑龙江北部、内蒙古东部、青藏高原、川西高原、云南中西部地区,最高气温基本在30℃以下,体感较为舒适,西藏部分地区头伏期间最高气温只有20℃出头。

  三伏天正确打开方式

  防暑降温有讲究

  天儿一热,很多人以为“伏天里要一心防暑”,其实,伏天更要提防的反而是“寒”。洗冷水澡、长时间吹空调、喝冰镇冷饮等,都是导致寒气入体的根源。

  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建议,伏天里,空调温度调至26℃左右,不开空调时注意开窗通风;伏天锻炼讲究轻缓,可选择10点前或下午5点后去户外运动,让身体微微出汗,运动后注意补水,最好不要饮用含大量糖分的饮料;饮食注意少寒凉,以免造成胃部痉挛。

  虽说三伏天真的让我们热得够呛,但其实也是一个正常的气候现象,每年我们都应以一种平和的心态迎接它、应对它。预防中暑、不要贪凉;多吃苦瓜,少吃冷饮;总之,只要积极和正确应对,我们都可以健康平安地度过三伏。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