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没有警车的云端派出所: 全靠双脚

2021-05-19 09:2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泰山上,有这样一座建筑,它藏匿在变幻莫测的云海之中,在群峰如黛的泰山里显得并不起眼。倘若你迷失在云雾或是群山中,它总能像“灯塔”一样,照亮回家的路,它就是位于海拔1545米泰山极顶之上的岱顶派出所,也是华北地区海拔最高的派出所,被很多人成为云端上的派出所。“这里是神仙待的地方”,这句话是历任岱顶派出所民警常说的一句话,因为发生在极顶的一切都是变幻莫测的。有时一转眼的功夫,天气就从艳阳高照变为阴雨绵绵,冬季最冷的时候达到-29℃,无论穿多少层衣服,寒风和湿气总能找到缝隙,钻进骨头里。相比城镇派出所,岱顶派出所的辖区里没有一条路是平整的,甚至有些地方是充满危险气息的沟壑,不止如此,每起警情还常常与生命挂钩。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