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20年平潭政府性融资担保总额增幅全省第一

2021-02-24 11:27:49  来源:新福建
  

  记者从实验区财政金融局了解到,2020 年,平潭唯一一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实验区信平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融资担保总额增幅、担保放大倍数双居全省第一。

  亮眼成绩得益于去年平潭创新政府性融资担保方式,制定出台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尽职免责管理办法,从制度上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及工作人员保驾护航。此外,平潭还进一步完善担保奖补机制,配套出台融资担保风险补偿政策,实行正向激励。

  实验区信平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谢家清说,去年初,实验区不少建设项目、中小微企业受到疫情影响,公司加大融资增信支持力度,精准对接实验区“四重项目”,对符合条件且需要担保的企业进行帮扶。

  平潭精神病防治院项目是实打实的受益者。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遭遇资金短缺这一“燃眉之急”,由于项目是非营利性医院申请银行贷款屡屡遭拒。实验区信平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得知这一情况后,为项目担保了2000万元,最终项目成功从中国工商银行贷款4500万元。

  (记者 林霞 通讯员 何燕)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