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区武术协会成立

2021-01-03 19:09: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苏怡莲
  

  福州新闻网1月3日讯 (记者 苏怡莲 通讯员 仓萱)近日,福建福州仓山区武术协会在榕成立。200多名武术协会会员、相关主管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其他县、区的武术协会负责人等共同以武会友,互相交流切磋。数十余家兄弟武术社团热情赠匾祝贺,区内各代表性拳种传承人纷纷上台展演。

  据介绍,仓山区所在区域流传有序的武术拳种门派达十多个,武术文化历史悠久,名人辈出,在海内外颇具影响。例如,仓山区的义序就被誉为武举之乡,自清雍正至光绪年间164年里,中武举人者就达30多人,其中就有2名“武解元”黄升、黄康,清咸丰武举人黄禄还是江口武状元宋鸿图的老师;近代罗汉拳名师“盘屿八”林达崇,仓山区盖山镇盘屿人,系福州“鸣鹤拳”的开宗大师;现代著名南少林民间武术家郭孔熙老前辈,亦系盖山镇郭宅村人,其自幼酷爱武术,遍访名师,身兼数门绝学,擅长“牛拳“鱼法拳”等,尤以“女人拳”为著,数十年修身养性习武不断,众多弟子中不乏武林好手;宗鹤拳名师林国仲字(字二高),盖山镇珠宅(今秀宅)村人,后赴台传艺,在台湾成立宗鹤拳协会,号“虎尾二高”;而日本刚柔流空手道,据传则源于仓山区高盖山鹤巢寺等。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