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假期过得这么快?国庆5.15亿人次出游 你咋过的?

2021-10-08 08:5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假期怎么过得这么快?”……在感叹和不舍中,国庆7天假期结束了。这个假期你是怎么过的?

  5.15亿人次出游

  在经历了暑期旅游高开低走后,国庆期间各地迎来了补偿式出游热潮。

  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10月1日至7日,全国国内旅游出游5.15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减少1.5%,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前同期的70.1%。

  同时,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890.61亿元,同比减少4.7%,恢复至疫前同期的59.9%。

  假日旅游近程化

  受天气和局部疫情反弹影响,中远程旅游需求未能充分释放,假日旅游客流主要集中在省内,本地游、周边游、近郊游是主流。

  专项调查数据显示,49.1%的游客选择省内跨市游,比去年提升4.1个百分点;88.3%的游客出游距离在300公里以内;选择自驾出行游客达到了55.8%,比去年提升10个百分点;游览城市周边乡村、郊区公园的游客比例分别为28.9%、25.8%,分别比去年提升4.6、5.7个百分点。

  “轻旅游”“宅酒店”受青睐

  换个地方“躺平”也是出游。以短时间、近距离、高频次为特点的“轻旅游”“微度假”“宅酒店”受到游客青睐。

  一二线城市近郊的度假型酒店、高品质乡村民宿及主题乐园周边酒店预定火热,房车露营、周边自驾成为出游热点。

  国庆期间,在北京工作的范女士一家三口就选择在密云一家民宿“躺”了三天,老公钓鱼,遛娃嬉戏,感觉非常惬意。

  在乡村旅游和周边游带动下,去哪儿平台民宿预订量比2020年增长2成;价格也从2020年国庆假期的400元每晚,上涨到435元每晚。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假期乡村民宿订单量同比增长41%。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