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用奋斗谱写一曲曲动人之歌

——国庆假期福州企业观察

2021-10-07 23:18: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余少林 谭湘竹 林瑞琪 叶欣童 张笑雪

  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余少林 谭湘竹 林瑞琪 叶欣童 张笑雪 见习记者 沐方婷

  工地争分夺秒抢工期,企业马不停蹄促发展……这个国庆假期,福州一批重点项目建设不停工、重点企业生产不停产,工人们坚守岗位一线,对标对表赶进度、增效益,以实际行动谱写一曲曲动人的奋斗之歌,助力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用奋斗谱写一曲曲动人之歌

恒申合纤车间国庆生产不止步。记者 余少林 摄

  长乐:防疫生产两不误 龙头企业忙冲刺

  恒申集团正在朝着千亿元产值目标奋力冲刺。7日上午,恒申集团旗下恒申合纤纺丝生产车间内,仍是一派繁忙生产的景象,机器高速运转,智能化机器设备有条不紊地运作,工人们紧盯生产线,认真检查纺丝生产的每个环节。

  今年,长乐区在“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提出,把“大抓产业、抓大产业”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培育3-5家千亿级龙头企业,恒申集团就是其中之一。

  “国庆节,我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进一步做好防疫工作,倡导全体员工‘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聚集’。”恒申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员工国庆假期的业余生活,恒申内部公共设施全部开放,体育场馆、电影院、健身房定期进行保养消毒,让员工可以分阶段开展娱乐活动。

  一边做好疫情防控,一边不停工不停产。上述负责人说,集团鼓励员工留厂,确保生产经营工作平稳有序,为冲刺千亿元产值开好头。目前,恒申合纤、申远等公司均保持国庆前同期开工率。此外,去年11月恒申携15家全球重要合作伙伴共同投资的电子特气、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智能制造绿色纺织产业园等多个项目,在这个国庆假期也不停工,持续推进建设,确保如期建成投产。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