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米时粿、肉燕、黄米糕……这些台江老店你去过吗?

2021-08-27 10:31:33  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米时粿、肉燕、黄米糕……这些台江老店你去过吗?

  彬德桥米时粿制作技艺的区级传承人潘宝秋(左一)在制作米时粿

  编者按:台江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了“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提出了围绕今后五年的宏伟目标,必须突出抓好坚持创新驱动,构建现代化都市型产业体系;坚持改革开放,完善更具竞争力的发展机制;坚持品质优先,建设省会最美核心区;坚持人民至上,打造幸福之城样板;坚持党建引领,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五个方面重点工作。

  着力打造文化强区是“坚持人民至上,打造幸福之城样板”的重要内容之一。我们要做好十番音乐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活化传承,继承和弘扬台江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带头贯彻党代会精神,共同推进我区“十大专项行动”,推动“温暖台江”活动,扩大台江文化的影响力。

  在人民共享小康生活、迈向共同富裕的今天,“活起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能展现多彩的中华文化与深厚的民族记忆,也能带来巨大的经济价值,成为开启人民美好生活的一把“金钥匙”。接下来,一线台江将聚焦富有特色的非遗项目,并公布非遗打卡点位,欢迎大家前去打卡。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