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大莲电瓷:加快技改投入 助推提质增效

2021-08-17 17:44:12  来源:新闽清微信
  

  在闽清县,电瓷行业一直都被视为劳动密集型产业。但如今,很多电瓷企业都已摘下了“用工多”的帽子,而位于池园镇的大莲电瓷就是通过技改达到转型升级的企业之一,今天我们一起去了解下那里的技改情况。

闽清大莲电瓷:加快技改投入 助推提质增效

  在大莲电瓷的生产车间内,一排排崭新的自动化机械正在高速运转,只有几名员工来回巡视。该公司总经理刘刚介绍,经过技改升级后,新的机械设备代替了原有的重体力劳动,减少了用工的同时,企业的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都有显著提升。

闽清大莲电瓷:加快技改投入 助推提质增效

  “这是我们大连电瓷联合闽清的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一起自主研发的全自动的真空成型自动生产线。这个自主研发费用总体投资大概在300万元左右,前期投入已经投入了100多万元了。”大莲电瓷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刚介绍。整个投资结束之后,就能够实现真空联动和成型工序的无人化生产,也就是全自动化生产,这样可以大大减轻劳动者的强度,为企业提升一定的经济效益。

闽清大莲电瓷:加快技改投入 助推提质增效

  在经过了疫情考验,大莲电瓷也更加认识到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抢占先机,必须要转变以往传统的生产模式,除了投入自动化设备,大莲电瓷还对窑炉进行升级改造,从而进一步降低能耗,稳定产品质量。

闽清大莲电瓷:加快技改投入 助推提质增效

  “这两个窑炉,是国内现在最先进的脉冲式节能抽屉窑,是我们2019年到2021年进行投资的,大概花费了800多万元,为企业提升产品质量和降低能耗做了很大的贡献。”刘刚说道。

闽清大莲电瓷:加快技改投入 助推提质增效

  据了解,近三年大莲电瓷有限公司在扩产和技改项目上年均投入近千万元,进行科学有序的提升改造,设计开发自动化设备,目前已经完成真空练泥机、烘房、过釉机等部分设备的升级改造,累计新增13台机械手替代人工,解决了榨泥、真空两道工序招工难的问题。

闽清大莲电瓷:加快技改投入 助推提质增效

  “2019年以来到2021年上半年的累计投资已经达到了2300万元,这些投资主要针对用工劳动强度比较大的设备,还有一些是对需要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的工序进行一个大幅的改进。本着持续、高速、不断改进的发展理念,2022年还会对其他工序和没有改进完的工序持续进行改进,希望能打造出一个全自动化的工厂模式。”刘刚告诉记者。(记者 黄东 徐鋆桑)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