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各行各业聚合力,推动垃分2.0

2021-06-07 10:43:01  来源:台江微文明
  

  日前,台江区洋中街道启动创建省级垃圾分类示范街镇,同时成立全省首个“垃分联盟”。联盟单位将点子互通、资源共享,共同解决垃圾分类实施过程中的难题。

  目前,洋中街道居住小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100%,生活垃圾分类准确投放率95%,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35.1%。该街道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街道建成,确保年内辖区61个居住小区和公共机构、商业网点等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100%。

台江:各行各业聚合力,推动垃分2.0

  后洲街道同晖社区设立三个大件垃圾堆放点,当居民联系社区丢弃大件垃圾的时候,由社区联系环卫公司将大件垃圾运至大件垃圾堆放点后,再定期统一清运。

  大件垃圾堆放点的建立,美化生活环境,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对社区的环境卫生治理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台江:各行各业聚合力,推动垃分2.0

  为进一步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台江区卫健系统先后在区妇幼院和新港中心开展“提高分类目标,提升分类质效”垃圾分类志愿宣传活动。

  党员志愿者向居民和患者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发放宣传折页。活动旨在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更多的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

台江:各行各业聚合力,推动垃分2.0

  6月3日,义洲街道浦东社区联合外贸职专开展 " 垃圾分类进校园" 宣传活动,党员志愿者向学生们讲解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及垃圾分类的方法技巧。

  活动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和趣味活动相结合,旨在树立学生“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理念。

台江:各行各业聚合力,推动垃分2.0

  台江区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垃圾分类”原则,推动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2.0版提升,全面推进公共机构、场所垃圾分类工作,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公共机构、场所垃圾分类“台江模式”。(内容来源:台江区各文明单位)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