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收藏爱好者花19万元收藏“日币”?被骗了!

2020-12-16 08:31: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光慧
  

  福州新闻网12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13日,福清收藏爱好者老郭手捧失而复得的19万元现金,对福清市公安局新厝派出所民警连声道谢,并将自己特意定制的一面写有“破案神速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中。

  原来,老郭爱好钱币收藏,上个月在福清渔溪镇某街区发现了380张一万元面额的“日元纸币”。老郭知道这类纸币发行于日本昭和年间,现已停止流通,具备一定收藏价值。他十分欣喜,没来得及仔细鉴别真伪,便在对方的“花言巧语”中花费19万元钱收购了这些“日元纸币”。

  过了几天,在家中观赏藏品的老郭赫然发现自己收购的这些“日元纸币”竟然是伪造的,于是赶紧报警。

  接到报警后,新厝派出所成立专案小组,迅速锁定相关嫌疑人的落脚点。经过预伏守候,民警于接警当天18时成功抓获李某某等6名涉案人员。

  根据李某某等人提供的信息,民警顺藤摸瓜发现还有漏网嫌疑人逃往四川成都,便跨省追捕。经过两日摸排蹲守,追逃民警在四川成都武侯区成功抓获嫌疑人盛某。至此,该案全部7名嫌疑人悉数落网。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