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接个“客服”电话,福州准妈妈被骗走10万元!

2020-12-10 15:57:54  来源:海峡都市报微信
  

  近日,市民谢女士向记者报料,今年“双11”期间,她在天猫买了某品牌纸尿裤,前几天接到客服电话,称有质量问题要退款。对方准确报出的信息取得了她的信任,结果按对方指示操作后,被莫名网贷近10万元并转出。

  被骗子拉入群 连下四五个网贷APP

  谢女士是位准二胎妈妈。今年“双11”期间,她在爱贝隆母婴专营天猫店购买了价值245元的纸尿裤。12月7日上午,谢女士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是该店客服,并准确报出订单时间和金额,这让谢女士放松了警惕。客服说,这批纸尿裤质量有问题,要退钱给谢女士。

  谢女士信以为真,添加客服QQ号,并被拉入一个群,客服通过QQ语音电话教她如何操作。谢女士扫描了群里的二维码,出现“小鹅花钱”界面,按提示操作后,支付宝中显示多了笔21478.52元的进账。

  对方称操作失误,要谢女士下载并绑定其他APP。从当天上午10时多到下午2时,多次“操作失误”后,谢女士连续下了四五个APP,并将贷来的近10万元,分多次转到对方指定账户。最后因花呗发出超额提醒,才阻止了后续交易。

  谢女士心生疑惑,联系淘宝店家,才知道上当受骗。记者从派出所了解到,目前本案已经由公安局刑侦大队立案。

  遇“客服”来电 应通过官方途径核实

  谢女士的经历并非个例。对此,福州茶园派出所民警提醒,骗子手段及技术不断翻新,但万变不离其宗,都是通过套取被害人信息从而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因此市民在接到陌生电话时,应保持冷静,不要随意透露个人身份证、银行卡及验证码等重要信息。

  遇到“客服”来电,市民可通过官方途径核实。对方若提出“退款、理赔”等操作,莫随意点击二维码或链接,谨防木马或误入钓鱼网站。发现支付宝、微信账号或银行卡内的资金被无故转走,要及时更改密码,并联系平台,及时拨打110报警。(记者 刘露)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