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区检察院建立积分制考核机制

2020-11-21 09:40: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智勤
  

  福州新闻网11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马检)今年2月,马尾区人民检察院先后制定了《三类人员业绩积分制考评管理规定》《三类人员业绩积分制考评量化计分细则》等7项制度,在福州市检察机关中率先实行检察干警业绩量化考评制度。该制度设有530余个考核指标,涵盖政治、业务、党建、队伍、管理、信息、调研、宣传等内容,坚持从细节着眼,从规范入手,做到管理不留死角,使每个环节都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该制度试行后,马尾区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干警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精气神明显增强,办案质效大幅提升,检察工作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善良司法”“与企同兴”“积分制管理”“匠心铸检、船政育魂”“马‘善’‘救’调”等工作品牌逐步打响,推出了“法治副校长”热线等4个全国、全省首创检察工作举措,精品案件频出。

  检察工作受到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好评,工作经验先后被省、市、区主要领导批示肯定6次。该院办理的刘某盗窃螃蟹一案的宣传报道中,在近100万的评论中,99.9%都是支持、赞许的声音。该案件制作的抖音短视频被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抖音号首发后,阅读量高达2000余万次,点赞量超过100万。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