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开展地铁安全大检查

抓实抓细日常检修维护工作,制定应对大客流专项方案

2020-10-07 09:29: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铮艳
  

  福州新闻网10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继开通刷脸乘地铁、提前实现运营线网5G信号全覆盖后,福州地铁集团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保障工作。

  福州地铁集团守牢安全底线,切实织密设备、安保、防疫、网络防护网。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及隐患排查,抓实抓细地铁车辆及各类运营设备的日常检修维护工作,确保车辆和系统设备运行状态良好。在重点车站、重点部位、重要机房安排专班值守,随时处理突发故障。适时提升安检等级,做到“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

  针对峰会期间可能出现的突发大客流等情况,福州地铁集团提前制定专项方案,将采取临时加开列车、延长大客流车站停站时间等措施,提升行车组织的科学性和灵活性。同时,福州地铁集团还将加强葫芦阵站、黄山站等重点客流密集车站的客运组织工作,增加车站出入口、售票处、闸机、电扶梯、站台等区域的服务力量,确保车站客运秩序良好。

  福州地铁集团还将充分发挥运营服务队的作用,组织地铁1号线“小茉莉服务队”、2号线“榕榕服务队”开展文明乘车劝导活动,继续全力为乘客提供帮助,重点对白湖亭、葫芦阵、黄山等车站提供会议专项出行引导。

  福州地铁集团有关人士介绍,该集团组建了24支党员志愿服务队,针对“节假日免费出行”、“双节”长假等重要节点,847名党员在地铁车站积极开展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