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地铁4000多人坚守岗位 5条在建线路都有最新进展

2020-10-04 09:37: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铮艳
  

福州地铁4000多人坚守岗位 5条在建线路都有最新进展

地铁1号线二期安平站车控室,技术人员在监测各种系统。

  福州新闻网10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文/摄)国庆中秋长假,福州地铁各线路建设和运营人员共4000多人坚守岗位。地铁1号线二期年底就要开通初期运营,目前筹备情况如何?3日,记者前往现场探访。

  在1号线二期安平站,记者看到,现场人员分工有序,车站装修、风水电安装、系统调试……各项作业有条不紊铺开。

  车控室里,由于各种仪器设备运行散发出热量,而空调尚未安装,显得十分闷热。一群技术人员每天要在这种条件下工作8小时至10小时,全面监测消防水泵、排烟送风、车站通风、自动扶梯、闸机、站台门等系统,经常热得满头大汗。

  安平站值班站长金华鑫告诉记者,每个班次由1个值班站长、1个行车值班员和3个站务员组成,分别负责车站整体状况把控、设备状态查看以及接发列车和站台应急设备操作。

  孟政良是福州地铁运营分公司新线工程组工建技术主办。今年6月,孟政良在孩子出生才1个多月时,就请缨驻点工作。作为1号线二期的筹备主力,孟政良要做好现场问题的反馈、跟踪、落实工作,发现异常情况及时督促整改。

  福州地铁集团有关人士介绍,国庆中秋长假,福州地铁各线路施工、运营人员共计4000多人坚守一线。

  目前,福州地铁其他在建线路建设也在有序推进中:

  4号线21个站已动工,其中7个车站完成主体结构施工,4个区间双线贯通。

  5号线19个站已动工,其中17个车站主体结构封顶,10个区间双线贯通。

  6号线全线车站主体结构封顶,盾构区间双线贯通,陆续开展机电安装施工。长乐段已实现轨通。

  滨海快线南公园站等站点先行开工,市区段施工围挡方案已全面优化,为后续建设做足前期筹备工作。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