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专家学者在榕研讨国际空间法领域最新成果

2020-09-20 08:31: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福州新闻网9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昨日,由国际空间法学会、中国宇航学会、中国空间法学会和国家航天局空间法律中心合办的“在快速创新时代维护外空法治国际研讨会”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研讨会聚焦国际空间法领域的最新成果及进展。

  昨日,来自国家航天局对地观测与数据中心、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日本庆应大学、卢森堡大学、西悉尼大学的专家学者以线上和线下形式逐一发表精彩的报告。

  研讨会分为“外空治理及国家航天立法实践”“外空活动长期可持续性及面临的挑战”“新型航天活动相关法律问题”三个主题进行研讨。

  与会专家介绍,近年来,随着航天技术的飞速发展和对太空资源开发利用的加剧,人类的太空活动面临诸多新问题和新挑战。外空活动相关议题日益多元化,热点不断,并呈现领域交叉化的特点。太空治理和太空安全是人类需要共同面对和解决的议题,希望本次论坛能推动空间法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专家学者在榕研讨国际空间法领域最新成果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