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骗取60多名家长17万元 美术培训机构教师被刑拘

2020-08-07 08:40: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福州新闻网8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林锋)通过培训机构的教师缴纳培训费可以打7折,60多名家长交了17万元培训费,不想全部落入个人腰包。培训机构负责人一时心软未报警,涉案教师则留下一张欠条不知去向。日前,温泉派出所将涉嫌诈骗的黄某抓获。

  黄某是鼓楼区一家美术培训机构的教师,在该机构工作多年,负责课程管理方面的工作,存有大量学生家长的微信和个人信息。

  2018年底,黄某通过微信给家长们发消息,通过他缴纳培训费可以打7折。家长们知道黄某是培训机构的教师,便没去查证,陆续通过微信缴纳1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培训费到黄某的账户上。

  去年3月初,陆续有家长带着孩子来上课,培训机构前台人员未在系统中找到学生的报名信息,至此黄某骗取培训费的事情败露。黄某向培训机构负责人张某承诺还钱,每个月从工资中扣除。张某念及旧情,便同意这个方法,没去报警,同时让学生们在培训机构里正常上课。今年4月,黄某留下一张欠条后离职,张某多次催他还钱也没有结果。

  7月下旬,眼见黄某还钱无望,张某向温泉派出所报案,警方立案侦查,于7月20日将黄某抓捕归案。

  经了解,黄某近几年在多个网络平台借款,无力偿款,于是利用职务便利,骗取60多名学生家长17万元培训费,所骗款项均用于偿还贷款和个人消费。

  目前,黄某因涉嫌诈骗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