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扫码进群领福利,15岁少年1小时扫走17万元

2020-08-05 20:14:40  来源:广州日报微信公号
  

  “扫码进群领福利”这句话是不是很眼熟?都是套路!都是骗局!贵州一中学生陷入网络骗局,1小时内被骗走17万余元!类似的事件不止这一个,广州越秀区一名小学生也中招了,家长务必提高警惕!

  男孩1小时内被骗17万余元

  贵州安顺市普定县男孩小刘今年15岁。钱被骗后,他极为懊悔。

  “我要去打工,把钱赚回来。”这个小男孩语气坚定地说道。

  8月2日下午,他在家拿继母张女士手机玩,在短短1个小时内,将张女士手机上的三张银行卡、花呗、余额宝、微信零钱等共计17万余元刷了出去。

  张女士介绍,自己平时做点小生意,当天回家后小刘说想拿她的手机玩,便给了他。

  小刘与群主聊天记录

  流水账单显示,在一个小时内,张女士的17万余元中,10万人民币用于购买100万抖音币,9800元用于购买酷秀980000酷币,1998元用于YY直播,1999元用于一家超市……

  张女士说,这些支出并非小刘主动消费,他是被人骗了。

  双方聊天记录

  抖音偶遇游戏主播

  8月2日下午,小刘在家刷抖音时,刷到了一个游戏主播正在直播玩某游戏。

  小刘平时就爱玩这个游戏。他说,播主在直播中给了一个二维码,称进群可以领取福利,小刘便通过这个二维码加入了一个QQ群。这个QQ群只有群主能说话,其余人均被禁言了。进群后,他就看到群主发消息说,想要领福利的可添加群主进行私聊。

  小刘的QQ聊天记录显示,他添加了该群主后,群主就私聊问他是否要领取福利。得到了小刘肯定回答后,对方就向小刘索要游戏账号和密码。

  起初,小刘还有点犹豫,担心对方会盗号,但对方表示小刘需按自己的指示的做,便能领取福利。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