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多方位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上半年挽回5.5亿元损失

2020-08-04 08:32: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州新闻网8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作为网络时代的“社会毒瘤”,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越来越受到社会关注。记者昨日从省通信管理局获悉,通过多方位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我省上半年已经挽回直接经济损失5.5亿元。

  今年受疫情影响,生产生活加速向网上转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相应高发多发。有的网民申请贷款时被诈骗;有的网民上了“兼职刷单赚钱”的当;有的网友在网上购物时被假客服诈骗;有的网民因网络交友、网络赌博被诈骗。此外,冒充公检法的电信网络诈骗活动仍然使不少群众上当。据了解,以上5类案件占目前全部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比重超过70%。

  省通信管理局人士表示,我省同期加大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力度。上半年,全省拦截诈骗电话1.6亿次,拦截诈骗号码70万个,累计劝阻潜在被害人总量6.5万人,挽回直接经济损失5.5亿元。同时,信息通信业通过大数据分析筛查我省重点地区异常物联网卡清单信息,经公安机关认定涉诈后,及时予以关停处置,累计关停涉诈物联网卡超过1万张。

  今年,针对多卡多待通话设备诈骗,我省组织专项治理行动,累计联合捣毁诈骗窝点22个,查获诈骗设备447台,关停涉案手机卡2502张,有效遏制了GOIP、多卡宝诈骗违法犯罪活动高发势头。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