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莆田首个山区线寄递物流转运中心投入使用

2020-06-12 17:35:06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近日,莆田首个山区线寄递物流转运中心在涵江区白沙镇正式投用。

  此前,因经营成本和路线问题,快递公司未开通涵江山区的快递专线,山区的收寄件需通过临时代理商多次转运才能送抵客户,耗时又费力。为此,涵江区交通运输局积极与市邮政管理局等部门协调,指导推进邮政企业与快递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把快递服务末端网点延伸到山区,打通服务农村“最后一公里”。

  白沙转运中心投用后,可直接对接四通一达及顺丰、京东、德邦的分拨中心,将快件集中转运至白沙中心进行分拣,再送至大洋、庄边、新县、白沙、萩芦5个乡镇的村庄快递便民超市,等待客户取件。目前每天有3000多件快递经由该快递物流转运中心转运至山区各个乡镇,有效解决了涵江山区群众收寄件难的问题,加速“快递进村”进度,促进“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做大做强山区农商经济产业。(莆田市交通运输局、省运输中心)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