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莆田市委书记刘建洋代表:用改革破解企业融资难

2020-05-27 17:27:40  来源:人民日报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强化对稳企业的金融支持。“要通过改革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福建省莆田市委书记刘建洋代表说,目前金融机构信贷审批权限过多集中在上级机构,这在有利于防范金融风险的同时,也可能造成企业特别是民营和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刘建洋代表建议,政府机构正在大力推行“放管服”改革,银行业也应“权力下放、重心下移、资源下沉”,重点围绕贷款额度审批权限、利率定价权限、获贷便捷性以及外部环境营造四个方面,用改革的方式不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实现“放得开、管得住、服到位”的整体推进,通过金融资源的有效配置,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记者颜珂)

  《人民日报》(2020年05月27日11版)

福建省莆田市委书记刘建洋代表:用改革破解企业融资难

点击进入全国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