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抓紧申报!连江这项补贴截至5月31日

2020-05-06 17:15:09  来源:海连江
  

  1政策依据

  《关于印发<关于对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和应届高校毕业生单位实施社会保险补贴的办法>和<关于对灵活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和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施社会保险补贴的办法>的通知》(榕人社就[2016]29号)。

  2补贴条件

  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后申报就业并以个人身份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可享受灵活就业社保补贴。

  3享受标准

  按福州市上年度灵活就业窗口最低缴费额的50%给予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补贴。灵活就业缴纳人员只缴纳灵活就业养老保险或灵活就业医疗保险其中之一的,仅对其缴纳的该项社会保险费给予补贴。

  社保补贴期限,除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自初次核定其享受社保补贴之日起计算)的就业困难人员可延长至退休外,其余人员最长不超过3年。

  (2019年度补贴标准: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补贴每人每月310元,基本医疗保险费补贴每人每月197.25元。全年一次性发放,合计6087元。女性补贴年龄到50周岁为止,男性补贴年龄到60周岁为止。)

  4申报材料

  1、2019年度灵活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享受社保补贴申报表。

  2、持国证(绿色)《就业失业登记证》或《就业创业证》原件。

  3、2019年地税正式发票或海峡银行电子缴费凭证携带原件、复印件1份。

  4、本人社会保障卡(医保卡)原件及卡面复印件1份(需开通金融功能),或身份证复印件及原补贴的银行卡复印件。

  5、有参加职工医疗保险的人员请当面告知经办人员。

  受理时间:2019年12月1日-2020年5月31日

  具体政策及申领办法如有疑问详询0591-26182076

  经办机构:连江县劳动就业中心

  来访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来访地址:连江县凤城镇丹凤东路59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楼

  (来源:县劳动就业中心)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