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进口车提车周期延长 ​想获购车补贴可选现车

2020-05-05 09:18: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州新闻网5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受疫情影响,部分进口车产能受到影响,不仅售价上调,而且交车需要等好几个月,影响打算购买进口车的消费者获得福州购车补贴。

  昨日上午,市民刘先生兴冲冲地前往仓山一家进口车4S店,“年前就有换车的想法,而且现在福州在发购车补贴,所以我想看看有没有合适的车”。但是,据销售顾问介绍,他感兴趣的该品牌汽车的几款车型,和去年年底相比价格优惠大幅缩减。如一款SUV车型,去年底优惠2.5万元,现在没有优惠。

  该店销售总监苏先生告诉记者,优惠减少和福州购车补贴发放没有关系。他说,福州购车补贴是额外补贴,是对车市的激励。该店部分车型优惠减少,是因为“没车了”。

  记者随后采访了福州多家进口车销售商。他们表示,受疫情影响,部分进口豪华车原产地工厂暂时关闭,产量急剧下降。而国内消费者对进口车的需求并未明显下降,市场上的进口车资源比较紧张。例如,宝马X5、X7及保时捷卡宴等车型汽车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优惠大幅缩减。

  除了优惠缩减,进口车提车周期显著延长。商家表示,3月前的订单基本不受影响,但现在订车,可能要等到下半年才能提车。

  苏总监表示,一般情况下,进口车从生产、报关清关、海上运输到店,需要三至四个月时间。现在,进口车提车时间不能保证。商家建议,想获得福州购车补贴的市民,最好购买有现车的车型,因为福州购车补贴针对的是“前10000名个人消费者”,先到先得。

  商家也表示,目前部分进口车的海外工厂已经复工复产,预计第三季度市场上的进口车价格或许迎来一波下调。不急着购进口车的消费者可以再等等。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