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约翰逊病愈返岗后首次公开亮相,没戴口罩

2020-04-28 15:57:37  来源:北晚新视觉网
  

  据天空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周一(27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正式“复工”。约翰逊当天在唐宁街10号首相府发表讲话,这是约翰逊病愈后首次公开亮相,他出现时没有选择佩戴口罩。

  约翰逊表示,自己离开岗位的时间超出他预计的时间,为此深感抱歉。此外,约翰逊在讲话中还感谢外交大臣拉布代理首相职责,同时也向全体英国民众表示感谢。

  约翰逊表示,新冠病毒对英国来说仍然是巨大的挑战,不希望英国承受第二波疫情暴发。“我们正取得进展,住院人数减少了,重症监护病房的人数也减少了。”约翰逊说,希望能尽快重启经济,未来几天,政府将会宣布更多的举措。

  约翰逊于3月27日确诊新冠肺炎,居家隔离一周后,4月5日因症状持续而住院,6日晚因病情恶化转入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4月12日出院后一直处于休养状态。约翰逊休养期间,首相职责由外交大臣拉布代理。

  英国新增确诊4463例,累计152840例

  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4月26日上午9点,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新增4463例,累计152840例。截至当地时间4月25日下午5点,医院死亡病例20732例,单日新增413例。由于数据不包括医院外感染病毒死亡人数,实际死亡病例高于该数据。

  延伸阅读

  面临“解封”难题

  此刻正是英国应对新冠疫情的关键时刻。除了个人防护装备不足之外,政府还面临着何时解除封锁、如何解除封锁的问题。

  为防控新冠疫情,英国进入封锁状态已经一个多月。英国政府3月23日起禁止民众非必要外出,关闭学校和大部分商铺,4月16日把期限延长至少三周。

  路透社报道,疫情正在“大面积摧残”英国经济,约翰逊面临担任首相以来最大难题:如何逐步解除封锁措施,同时避免第二波疫情暴发。

  英国卫生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4月25日上午9时,英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48377例,单日新增4913例;截至当地时间4月24日下午5时,医院死亡病例20319例,单日新增813例。政府专家预计,英国新冠病例死亡率几周以后才会开始“快速”下降。

  英国卫生部门希望能在解除封锁之前尽可能地降低感染率和死亡率,而财政部门则希望能尽快解除封锁,恢复经济活动。

  由于民众待在家中,英国食品销售量3月较2月上升10.4%,但其他一些商品销售量下降的幅度大得多,如服装销售量下降34.8%。

  英国国家统计办公室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零售销售量3月较2月下降5.1%,为国家统计办公室1996年成立以来最大环比降幅。

  凯投国际宏观经济咨询公司经济学家托马斯·皮尤预测:“英国零售支出4月较3月可能下降20%至30%。

  来源:综合 人民日报-海外版 新华社 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