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电动车换牌点延长服务时间 五一假期正常办理

2020-04-22 09:10: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春长 陈暖
  

  多部门“以管促换”

  据了解,在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的同时,交警部门还将联合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严管工作,在城区设置严格执法示范点,对无号牌、超标电动车依法依规实施扣车管理,对执法中发现的尚未换牌的群众,督促其抓紧换牌,形成“以管促换”的良好氛围。

  同时,明确一批禁止绿牌和无牌电动车停放的道路和停车场,对不在指定区域停放的绿牌和无牌电动车予以搬离,同时依法处罚。

  有关部门针对仍在违规售卖绿牌电动车、违规改拼装、诱骗群众购买不合标电动车的销售门店,一律顶格处罚,同时强化网络销售电动车监管,督促商家依法依规销售电动车。

  换牌问答

  问:没有五城区户口和居住证的车主(含闽侯、长乐)怎么办理?

  答:非五城区户籍的车主在取得城区居住证后可以换领黄色号牌。非五城区户籍且未取得五城区居住证的车主,允许其将名下电动车转移登记,或更换为蓝色新号牌,在回收补偿期内可以办理回收补偿。

  问:更换黄牌后是否可以过户或者进行回购?

  答:有效期内黄色号牌电动车办理转移登记的,只允许变更为蓝色号牌。绿色号牌电动车原车主更换黄色号牌的,在回购政策有效期内,可以继续办理回购补偿。

  问:有暂住证明是否可以申请更换黄色号牌或过户他人车辆申请更换黄色号牌?

  答:对于取得五城区户籍或居住证的个人,允许申请更换黄色号牌或过户他人车辆申请更换黄色号牌,暂住证明不能作为申领黄色号牌的凭证。

  问:电动车商家批量上牌,车主买到的行驶证上不是本人名字怎么换牌?

  答:1.提供原车主身份证原件,可以办理转移登记换牌。2.无法提供原车主身份证原件的,需提供原购车发票,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查确认后,由现车主签订承诺书后办理转移登记换牌手续。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