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动车换牌截止日临近 福州再推便民举措

2020-04-21 21:22: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元锴 赖志昌
  

  福州新闻网4月21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 见习记者 赖志昌)2019年11月10日,福州正式启动电动自行车换发新式号牌工作。换牌工作过渡期为6个月,将于5月9日正式结束换牌工作。届时,逾期未办理换牌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公告牌证作废,不再更换新号牌,且不得继续在道路上通行。截至20日,福州已累计完成换牌56.35万辆,占可换牌电动自行车总量的56.9%。记者21日从交警部门获悉,为了确保福州市电动自行车换牌工作按时按量完成,让更多符合换牌条件的市民在最后的时限内更换新式号牌,交警部门将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保障换牌工作顺利推进。

  当前,福州已逐渐进入夏季,结合目前的换牌工作,交警部门将适当延长上门换牌的服务时间,调整后的时间为8:30至12:00和14:00至18:00,服务时间增加一个半小时。凡是当天有预约或在现场排队取号的群众,一律全部延时服务,确保当天办理完毕。在继续实施周末开展换牌服务的基础上,五一假期也将继续开展换牌服务工作。同时,针对城区内大型商圈、交通主干道、停车场、交警岗亭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具备设置换牌场地要求的,也将统筹增设一批流动换牌点,方便过往市民就近换牌。

  2月26日福州恢复换牌服务后,现有城区10个换牌点预约号已从300个逐步增加至本周的1200个。下一步,交警部门将陆续增加预约号投放量,争取实现不限量预约。对于没有提前预约的市民,也将开辟专门通道做好服务,做到能换尽换。

  据交警部门分析,5月初将有大量市民扎堆换牌。基于此,交警部门将于5月1日至9日上线换牌预登记系统。在此期间,符合换牌条件的市民可直接先行在网上进行换牌预登记,民警在后台即可完成审核工作,进一步提高换牌效率。

  在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的同时,交警部门也将联合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严管工作,在城区设置严格执法示范点,对无号牌、超标电动动车依法依规实施扣车管理,对执法中发现的尚未换牌的群众,督促其抓紧换牌,形成“以管促换”的良好氛围。明确一批禁止绿牌和无牌电动车停放的道路和停车场,对不在指定区域停放的绿牌和无牌电动车予以搬离,同时依法处罚。针对仍违规售卖绿牌电动车、违规改拼装、欺骗诱骗群众购买不合标电动车的销售门店,一律顶格处罚,同时强化网络销售电动自行车监管,督促商家依法依规销售电动自行车。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