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2月福州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下降38.1%

2020-04-03 10:50:42  来源:福州市统计局
  

1-2月福州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下降38.1%

  3日,记者从福州市统计局获悉,2020年1-2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营业收入1072.87亿元,同比下降14.3%,降幅比全省水平(-15.2%)低0.9个百分点;实现利润总额35.35亿元,同比下降38.1%,降幅比全省水平(-25.3%)高出12.8个百分点。

  行业利润普遍下滑。1--2月,全市35个工业大类行业中,30个行业实现盈利,其中:4个行业利润同比增加,2个行业与上年持平;5个行业亏损。全市十大行业中,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66.4%,对全市工业效益起到重要支撑作用;食品加工等民生保障行业,化工化纤等连续生产行业受疫情冲击较小,利润虽下降但降幅低于全市水平,农副食品加工业、化学纤维制造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纺织业同比分别下降5.7%、1.1%、22.8%、20.5%;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近三年来首次出现亏损。

  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利润降幅低于全市水平。1-2月,民营企业实现利润31.80亿元,同比下降6.1%,降幅明显低于全市平均水平。中小企业实现利润28.32亿元,同比下降22.4%,降幅低于全市15.7个百分点。

  企业资金占用压力增大。1-2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应收账款、产成品“两金”共占用流动资产29.4%,同比提高0.4个百分点,流动资产周转率1.81%,同比下降0.32个百分点,库存及应收账款回收周转天数加长,企业资金压力增大,资产负债率54.3%,同比提高0.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