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打通“五难”操作链推动企业复产

2020-04-02 15:27:49  来源: 新华网
  

  新冠肺炎疫情对福建省一季度经济运行带来较大影响,对交通运输、旅游、住宿、餐饮等服务行业冲击较大。3月31日,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建通过打通用工难、疫情防控难、交通物流难、供应链协同配套难、市场拓展难等“五难”操作链,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据悉,截至目前,福建省已陆续出台应对疫情做好“六稳”工作24条、推进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21条、支持企业恢复发展16条、支持企业疫情期间复工稳岗12条等政策措施,精准出招,加大对受疫情冲击较大的行业支持力度。

  针对交通运输、快递等行业困难,福建出台支持交通运输现代服务业发展11条措施,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冷链物流业发展和城市绿色配送发展。开辟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发展网络货运平台经济,培育快递电商产业集群,打造跨境物流便捷通道,切实减轻道路运输企业和出租车司机负担。

  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不仅体现在供给端,需求端也同样受到冲击。围绕促进居民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福建鼓励各地开展闽货特色产品品鉴会、团购会、购物周等系列促销推广活动,引导各地壮大茶叶、水暖、服装、鞋等地方名特优产品消费。同时,指导各地因地制宜逐步恢复堂食,促进家政行业等服务业提质扩容,提升服务供给水平,逐步开放体育场馆、公园景区,扩大文化旅游消费。

  除了传统的商品、服务消费,福建还致力于培育新型消费,发展社区拼购、无接触配送等新模式,鼓励使用智能健康家电等绿色智能产品,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进一步激活大市场。(刘丰)

【责任编辑:薛洪】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