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工信部这份名单公示,福州2家企业入围

2020-04-02 16:16:01  来源:福州工信
  

  日前,工信部公示“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该项目分为工业大数据融合应用、民生大数据创新应用、大数据关键技术先导应用和大数据管理能力提升四个领域,包含工业现场、企业应用、重点行业、民生大数据创新应用等7个方向。

  来自福州市的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建联迪商用设备有限公司入围。

  工信部推进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计划通过该项目试点先行、示范引领,推进大数据技术的产业创新和健康有序发展。亿联网络的企业通信大数据管理及分析平台入围大数据关键技术先导应用领域,成为该领域我省唯一入围企业。接下来,亿联网络还将在大数据、5G、AI等先进的技术领域继续深化产品应用,持续提升产品与服务,打造企业融合通信平台,将原有的信息沟通中心转变为价值创造中心,让智能、流畅、无缝的通信协作成为企业快速发展的助推器。

  数据管理能力方向的入围项目有7个,南讯股份的ECRP零售企业客户资源管理公共服务平台是其中之一,也是我省唯一入围该方向的项目。据了解,该项目具有可视化客户画像、搭建全景客户数据库、全渠道数据清洗、全方位客户特征透析等功能。

  此外,国网信通亿力科技、美亚商鼎信息科技和路桥信息都入围了民生大数据创新应用这一方向。

  企业应用方向

  ★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基于大数据的资源共享和协同运营平台建设

  ★双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鞋业工业互联网示范项目责。

  民生大数据创新应用方向

  ★国网信通亿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电力大数据商业化服务示范应用建设项目

  ★福建联迪商用设备有限公司

  —— 支付大数据综合行业应用平台

  ★厦门美亚商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 食品安全风险预警大数据平台

  ★厦门路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 一路云智慧停车大数据平台

  大数据关键技术先导应用方向

  ★厦门亿联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 企业通信大数据管理及分析平台

  数据管理能力方向

  ★厦门南讯股份有限公司

  ——ECRP零售企业客户资源管理公共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