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这群福州人有担当,向安置点免费供餐一个月!

2020-02-27 22:39: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这群福州人有担当,向安置点免费供餐一个月!

  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一些湖北同胞滞留福州,他们在福州安置点一日三餐是怎么安排的?在市委党校安置点,从每天下午5点半开始,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陆续将晚餐送到房间。

  这不是简单的“快餐”,而是来自富黎华酒楼的厨师团队精心操办的“大厨便当”。这个团队中,年龄最大的是1977年出生的林新华;厨师长陈言伙出生于1982年,从业已有20多年;最小的是1995年出生的叶友龙。他们与市、晋安区及镇街、党校工作人员一起,用行动让湖北同胞感受到有福之州的温暖。

  市委党校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被指定为安置点,向疫区来榕旅客张开温暖的怀抱。福州富黎华大酒店有限公司与鼓山镇主动对接,克服疫情影响,召回正大广场店厨师团队,为安置点免费提供餐饮服务。

  “受疫情影响,我们全员放假。1月27日晚10点多,我接到电话后,立即与家住福州的厨师联系,他们立即答应返岗。”陈言伙说,1月28日,他一早从老家罗源返岗,大家很快都回来了,组成包含8名厨师、1名采购和1名司机的10人服务团队,从当天午餐开始供应,转眼已持续一个月。

  “同胞有难处,我们理应尽地主之谊,让他们感受到福州人的友好和温暖。”大厨们昨日道出免费供餐的初衷。

  “作为一名95后,能用实际行动参与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虽辛苦,但值得!”叶友龙说,从1月28日到2月27日,供餐已持续31天,他们每天从上午八九点忙到晚上六七点。记着了解到,这项爱心活动将持续到明天。

  市委党校在安置大楼前打出“福州人民欢迎您,这里也是您的家”的标语,欢迎入住的旅客。安置点工作人员为入住旅客组建名为“福州的家”的微信群,厨师团队在此征集大家对菜品的需求。武汉旅客杜鹃说,看得出供餐花了心思,荤素搭配合理,每天更换菜品。

  记者看到,安置点供餐菜品丰富,可以做到一周内不重复。早餐有鸡蛋、稀饭、豆浆、肉包、馒头和各式小菜;午餐和晚餐菜单近20种,都是四菜一汤一水果和主食。

  旅客隔离期满,厨师团队会按照福州风俗给他们煮上一碗太平面,让他们带着“家”的温暖和祝福离开。“福州是个有福之州,福州人很温暖。”一名武汉同胞说。

【责任编辑:郑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