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高新区社区志愿者: 守住社区 守住家园

2020-02-18 07:32: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笑雪
  

福州高新区社区志愿者: 守住社区 守住家园

  刘必义在小区内开展环境消杀。(福州高新区供图)

  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

  为进入小区的人测量体温,为小区门口待领取的快递“站岗”,为行动不便的业主送菜上门……守住社区,就守住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福州高新区,社区志愿者们坚守抗疫一线,用自己的暖心服务,守护千家万户。

  一家三口上阵战“疫”

  一家三口齐上阵,街头巷尾忙宣传。随着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全市各个社区每天都会响起防疫宣传的声音,社区志愿者奔走一线,反复提醒叮嘱。在福州高新区南屿镇南屿社区,社区党支部组织委员陈丰娟不仅自己上阵,还发动全家总动员。

  骑上电动自行车,车上再挂个喇叭,陈丰娟的“宣讲车”就这样启动了。防疫工作开始后,陈丰娟便披上红马甲,每日穿梭在社区内的楼群和院落。她还带队挨家挨户排查疫情,登记返乡人员,发放宣传资料,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陈丰娟的儿子今年刚从部队退役,本打算春节多陪陪母亲,但母亲却连日值守,没休息过一天。在陈丰娟的言传身教下,她的儿子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次日,一贯忙碌的丈夫放弃难得的休息机会,加入母子的志愿者队伍。

  就这样,这一家三口奔走在抗疫一线,用勇气和奉献诠释着特殊时期的“团圆”。

  安心“管家”送菜上门

  “他很细心也很热心,十几天来都是他在帮我们代买蔬菜和生活用品。”“他听说我家里没有口罩了,二话不说就帮忙代买东西,不到10分钟就送到家门口,还劝我们不要出门。”说到物业主管刘必义,福州高新区中海寰宇天下的业主们都赞不绝口。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党员刘必义用使命和热情为小区居民带来温暖和安心。疫情发生后,他退掉了返回老家的车票,报名参加防抗疫情党员志愿服务。从正月初一至今,他一直坚守在高新区抗疫一线。

  每日清晨,刘必义都会穿上红马甲,戴上党徽,协助做好中海寰宇天下小区公共场所消杀工作,为居家隔离的住户测体温、购置生活用品,每天坚持服务12小时。抗疫期间,他还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入户开展摸排和防疫宣传近3000次,配合隔离与疫区有接触业户40余户。

  为有效减少人员外出流动,刘必义还积极组织中海物业党支部开展爱心蔬菜免费送上门的党员志愿活动。“每天看着他忙忙碌碌的身影,我们感觉很安心。”这是业主给出的“满分”评价。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