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可同时监测10人体温,无需近距离接触

福州34台“防疫利器”人流密集场所上岗

2020-02-18 07:12: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黄君薇 陈暖
  

福州34台“防疫利器”人流密集场所上岗

  市二医院急诊部大楼入口处新配备了智能人体测温热像仪。

  福州新闻网2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黄君薇/文 陈暖/摄)防抗疫情期间,市民出门少不了会接触到测温枪,但是到了人多的地方,有时会遇上排队等候测体温的情况。记者17日从市工信局获悉,目前全市首批34台“防疫利器”——智能人体测温热像仪已陆续设置在人流密集场所。未来,随着企业复工和学校复课,我市还将陆续配备更多的智能人体测温热像仪。

  17日,记者来到市二医院,在经历了门口的测温枪后,在急诊部大楼入口处见到了新配备的智能人体测温热像仪,在离它还有3米时,其电子显示屏上就出现了记者影像,头部的绿色方框上显示着即时体温数值。显示屏的后方,则是一个高约1.7米类似探头的仪器。

  设备安装方之一的福建北斗星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济丹告诉记者,智能人体测温热像仪会捕捉范围内的每个人体温。体温正常者,在显示屏中其头顶会以绿色字体显示体温度数;异常者,会语音提示“体温异常”,同时在显示屏上以红色字体显示个人的体温度数。智能人体测温热像仪会对测温全过程的影像资料及测温数据进行及时保存,以便于开展事后追溯和筛查工作。

  “相对于测温枪,它无需近距离接触,还可同时监测10人体温,监测距离可在3米至5米范围进行调整。”陈济丹说,它采用的是人脸识别技术和远程热成像人体体温监测报警装置。在人流密集场所,智能人体测温热像仪可对人员进行大范围快速初筛,若有体温异常提示,则由人工用手持测温设备进行二次复查,这样可保证测体温的精度和通行效率,避免因密集排队测体温而引起二次交叉感染。

  市工信局消费品工业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市采购的首批34台智能人体测温热像仪已分别设置在火车站、地铁、市属医院等人流密集场所。后续随着企业复工和学校复课,更多的智能人体测温热像仪将陆续配备到位。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