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文旅局推出线上服务:“云”游三大馆 宅家也精彩

2020-02-13 07:51: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福州新闻网2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昨日,闽侯县博物馆微信公众号上线了一期网上送展系列。此次推出的是玉石篇,白玉飞天佩、玉雕牡丹文佩、玉雕蝉等物件精巧别致,游客可从中领略古典玉石独特的风韵。

  闽侯县图书馆和闽侯县文化馆的微信公众号也上新了。“为爱发声 共同战疫”朗诵活动启动;“艺术季——放飞希望”舞蹈专场线上观演继续推送。

  连日来,闽侯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不间断推出线上服务,让群众宅在家也能“云”游三大馆。记者了解到,截至昨日,闽侯县博物馆已推出11期网上送展系列,涵盖寿山石雕刻、闽侯历代碑刻、闽侯明清古民居等内容;闽侯县文化馆推出4期《橄榄花开 溢彩闽侯》书画名家作品暨全县青少年书画作品展览、4期线上“艺术季——放飞希望”舞蹈专场;闽侯县图书馆推出多种有声读物,让群众足不出户,免费获取海量资源。

  闽侯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林升介绍,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县文体旅局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以戏曲、太极拳、健身操、创意短视频、寿山石雕刻展等艺术形式,创作了一批反映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优秀作品。

  此外,县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文化体育和旅游组织开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法规知识在线竞答活动,引导群众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法律知识。

  闽侯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还加强日夜巡查。党员干部带头,每天安排4个巡查组,对14个乡镇(街道)进行巡查。截至昨日,共出动444人次,巡查网吧302家次,文体娱乐场所179家次,旅游经营场所(景区、酒店等)45家次,公共文体场所72家次,文物保护单位(文物点)102处次。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