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防疫建设两手抓 罗源霍口水库有序复工

2020-02-13 07:27: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任思言
  

防疫建设两手抓 罗源霍口水库有序复工

复工前必须要进行体温测量。通讯员 黄益辉 摄

  福州新闻网2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黄益辉)12日上午,罗源县霍口水库建设现场,工人们戴着口罩,体温检测正常后,才准许进入施工。霍口水库工程是国务院部署加快推进的全国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十三五”期间福建省重大水利民生工程。为确保工程进度,春节期间依然有78名施工人员留守。

  “留守员工是我们复工的主力,同时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从1月26日起,我们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要求所有场所每日两次消毒、所有人员每日两次检测体温、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控制人员进出,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霍口乡党委统战委员、霍口水库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杨建铭介绍。

  项目还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统一部署,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每天下午,我都会将体温统计数据发给项目业主方、霍口乡政府,与他们及时沟通。”项目施工方中国水电十五局的防疫专管员宁浩然说。

  随着节后复工,还有近100名外地工作人员将陆续返工,如何做好防控工作,确保安全复工?中国水电十五局采用分批次返工的方案,减轻防控工作难度,并设立3处医学观察点,可容纳46人,对返工人员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

  “首批返工的15人均来自陕西,目前已到3人,均第一时间采取单人单间隔离,每日测量体温,及时上报当地政府。”中国水电十五局的项目安全总监杜党会说。

  对少数湖北省员工,项目部按所在地政府相关要求,让他们在省内待命,暂不返工。通过抽调、兼任等人员调度,合理安排施工计划。

  “为确保防控保障工作做到位,我们每天派专人到现场监督协调。”项目业主霍口水务公司的总工程师陈诚说。

  罗源县还强化物资保障,提供了一批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为项目复工做好服务。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