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孟超肝胆医院刘政芳:转业已15年 仍像军人一样迎难而上

2020-02-13 07:32: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孟超肝胆医院刘政芳:转业已15年 仍像军人一样迎难而上

孟超肝胆医院刘政芳:转业已15年 仍像军人一样迎难而上

  刘政芳在工作中。(孟超肝胆医院供图)

  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9日,是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中西医结合科副主任医师、中共党员刘政芳在支援防控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工作的最后一天。

  “当天早上进负压病房收集舌苔等资料,出负压病房已经是下午1点多钟,饭都来不及吃,又把资料整理好提供给省级中医专家组远程会诊,忙完这些又到了下午上班时间,直到下午5点多下班,已经头晕眼花了!”誓言要站好最后一班岗的刘政芳说。

  其实,像刘政芳一样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白衣天使,每天工作的艰辛、劳累远远不止这些。

  “到福州肺科医院穿上防护服后,最能体会到的一个字,那就是闷。从负压病房出来时,里面隔离衣都湿了,护目镜戴一段时间就开始起雾,我们需要收集舌苔资料,雾蒙蒙很难看清。”刘政芳告诉记者,平时一秒钟就能完成的事情在负压病房时尤为吃力。

  自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打响以来,孟超肝胆医院号召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作为中共党员的刘政芳早早递交了请战书,与该院100多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奔赴防疫一线,争做“最美逆行者”。

  党员,就要在疫情防控中敢于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刘政芳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作为福建省中医药管理局第一批选派的7名骨干医护人员中的一员,刘政芳积极在新冠肺炎的治疗中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

  到达防疫定点医院后,刘政芳立即梳理中药应用流程,逐步开展中医药在临床中的应用。随后,刘政芳还向医院建议使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推荐的中西医结合救治新冠肺炎的中药协定方“清肺排毒汤”。

  同时间赛跑,同病魔搏斗。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从部队转业回医院工作已15年的刘政芳仍像一名军人一样迎难而上。

  “其实没有什么,我只是换个地方上班而已,作为一名党员,希望能真正帮上忙!”这是刘政芳出征前说过的话,平凡而朴实。

  如今,奔赴防疫一线的刘政芳已完成任务,但她出了隔离病房后,还要定点隔离两周,只有确保安全才能回家,与默默支持她工作的丈夫团聚。

  “祝市民平安健康快乐,希望困难赶紧过去,群众能尽早恢复正常生活!”刘政芳说。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