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惠企政策送上门 服务做到心坎上

2020-01-23 07:17: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林言枝

  22日,位于广达路与儿童公园路交叉处的台江区行政(市民)服务中心新址揭牌投用。

  “中心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98%的入驻事项实现‘一窗’分类受理。”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负责人林思介绍,中心共入驻23个审批职能部门和815项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99%的审批服务事项承诺时限控制在法定时限的30%以内。

  近年来,台江区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按照“全覆盖、全周期、全过程”的服务要求,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作风,多级联动、多措并举,为企业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去年,该区高效落实“一企一议”等协调服务机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274个,兑现扶持企业资金约8000万元,减税降费10亿元。

  “企业能够迅速发展离不开台江区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工作人员的服务真是做到我们心坎上了。”福建省福能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办公场地租赁合同近期即将到期,寻找新的办公场地迫在眉睫。得知这一情况,台江区有关部门主动带领企业走访两大商务区各栋楼宇,寻找合适的办公场所。最终,福能物流成功入驻位于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的三迪联邦中心,目前正在加紧装修。

  据介绍,台江区建立健全重点企业跟踪服务制度,实行重点企业领导挂钩责任制,定期走访调研辖区重点企业,密切跟踪企业最新动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营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此外,台江区建立服务企业“直通车”工作机制,对症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微信群将区领导、区直部门、街道及各个企业负责人联系到一起,做到随时了解企业的困难诉求并予以帮助协调解决。

  乐饱饱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智慧母婴出行服务商,自去年5月在福州市职工创新创业创造中心注册成立以来,短短半年多时间,已在全国开设6家分公司,签约合作品牌超过300家。但与此同时,如何进一步打开市场成为摆在了乐饱饱科技有限公司面前的一道难题。

  为此,台江区领导主动走访企业,在详细了解企业发展难题后,现场协调有关部门在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税务服务中心等场所引入乐饱饱智慧母婴出行试点落地。同时,面对面向企业介绍了在人才引进、专利申请等方面的惠企政策,切实增强企业政策获得感。

  台江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进一步深入推进创新驱动,主动融入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大局,抢抓5G通信、跨境电商、人工智能等发展机遇,促进新兴产业健康发展。同时,落实人才强区战略,引进、培育一批现代金融、数字经济、总部经济等产业发展亟需的高层次人才,构建以创新力和贡献度为重点的人才评价体系,鼓励企业在数字经济、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开展技术攻关,培育壮大一批掌握核心技术的“专精特新”企业,力争今年新增省级以上众创空间3个、高新技术企业20家。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