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好人”候选人张丽香:“让困难人员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2019-12-24 07:51: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22日,2019年中国·福州(闽清)橄榄节主场活动在梅溪镇举行。在如潮的人流中,记者看到了身穿红马甲的张丽香忙碌的身影。“我主动报名来当志愿者了,虽然无法参与现场举办的各种文体活动,但看到大家脸上洋溢的笑容,我也很开心。”张丽香说。

  张丽香是闽清县梅溪镇石湖村的党务工作人员,也是一名三星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达到600小时)。继荣登今年11月“福州好人榜”之后,近日,她又被市委文明办推荐为12月“福建好人”候选人。

  2016年7月9日晚,张丽香听说闽清坂东村受灾严重,缺水缺食物,就自掏腰包,花了3000元,买了米、肉、方便面、矿泉水等,请朋友帮忙,第二天一起送到坂东湖头养老院。在坂东,她遇上了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们,共同的信念,让张丽香成为了蓝天救援队的一员。

  张丽香还加入了福建7997公益团队,常常在双休日或节假日入户走访、核实困难学生。近年来,她连续参加了50多场暖心助学、帮扶贫困母亲等慰问活动。在福建7997公益团队,张丽香负责对接2名困难学生。她每月定期把助学金送到困难学生家里,并及时了解困难学生的日常生活和学习情况。

  2018年,张丽香成为了福建蓝豹救援服务中心的一名志愿者。她认真学习、掌握安全技能和救护知识,参加了“百善孝为先”等公益活动。她几乎一场不落地参加了服务中心开展的防灾减灾系列活动和消防演练活动。

  “生命需要关爱,社会需要奉献。我不求回报,能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让困难人员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爱心,就是我最大的快乐。”张丽香说。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