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启动新一轮古厝保护提升 拟打造工业遗产文化城

2019-12-08 07:52: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12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许琳晶)记者昨日从马尾区获悉,为迎接明年在福州举办的世界遗产大会,该区启动新一轮古厝保护提升,形成“四个一批”14项任务,总投资约33亿元。

  马尾区将全面开展普查甄别,于明年春节前公布一批历史建筑和一批名镇名村。精心组织一批主题展,在马尾历史文化风貌区布设船政专题文化展,利用文庙等重点文物单位开展专题特色展;在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设过程中,设置能反映马尾地域特色的文化展;建设1个区级非遗展示馆。完成一批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修缮一批古厝;完成昭忠祠修缮及周边景观提升;完成10处以上历史建筑修复,开展活化利用。

  马尾区将继续推进船政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力争明年春节前形成完整、高品质的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确保整治传统老街巷在明年春节前完成。

  马尾区还预备一批申遗项目,对迥龙桥及邢港码头、罗星塔等海丝史迹点、关联点开展文物保护修缮和环境整治等工作;推动马尾船政工业遗产申遗,按世界文化遗产标准,对船政文化博物馆进行展陈升级改造,加大对船政文化建筑群、工业遗存等保护修缮力度,把工业遗产和船政文化由分散的景点转变为一座工业遗产文化城。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