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古厝保护与文化传承论坛活动举办

2019-07-28 16:47: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今日下午,福州古厝保护与文化传承论坛活动将在朱紫坊、上下杭、永泰同安镇爱荆庄、连江丹阳镇三落厝和马尾等5个场地举办专题论坛,主题分别是“历史·文脉”古厝保护与利用、“保护·传承”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复兴、“记忆·乡愁”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延续·新生”传统聚落保护与活化、“留存·弘扬”船政工业遗产保护与发展等。

  “历史•文脉”古厝保护与利用专题论坛在朱紫坊举行。朱紫坊是福州历史文化名城格局的重要组成,作为闽都历代文化教育中枢所在地,及近代海军名人聚居地、船政文化见证地。视频为朱紫坊论坛现场的古乐表演。

福州古厝保护与文化传承论坛活动举办

  “保护•传承”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复兴专题论坛在上下杭永德会馆举行。专题论坛通过汇聚知名专家、学者和兄弟城市的宝贵经验,探讨研究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修复和活态利用工作的成效,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探索如何做好新时代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记者颜澜萍)

福州古厝保护与文化传承论坛活动举办

  “延续•新生”传统聚落保护与活化专题论坛,在连江丹阳三落厝举行。专题论坛以古厝保护、地方文化传承等为切入点,邀请知名专家进行主旨发言。(记者 郑瑞洋 资料图 王世民/摄)

    连江三落厝再现“河中有房”奇景!“桥通流水出青林,与客寻幽古径深。”如今,明代诗人吴文华诗中描述的““山泉入宅、宅内有河、河中有房”的盛景,在连江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古民居——三落厝重现。专家与嘉宾实地走访三落厝,为此景点赞。(记者 郑瑞洋)

福州古厝保护与文化传承论坛活动举办

  作为“福州古厝保护与文化传承论坛”的专题论坛之一,设在马尾的论坛邀请了等海内外各界知名专家学者,围绕“留存”与“弘扬”的主题,共同探讨船政工业遗产的保护和利用,为新时代船政文化的继承和发展建言献策。(记者 欧阳进权)

福州古厝保护与文化传承论坛活动举办

  福州古厝保护与文化传承论坛之“记忆·乡愁”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专题论坛,在永泰县同安镇爱荆庄举行。此次论坛旨以永泰县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为切入点,积极探索乡村文化振兴的路径,留住大家共有的“记忆·乡愁”。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