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协委员热议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22 07:35: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福州新闻网11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连日来,市政协通过召开主席会议、党组会议、常委会议等形式,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委员间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不少委员结合自身所处地区、立足工作实际,畅谈对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集中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而努力奋斗、履职尽责。

  领悟丰富内涵研学精神实质

  来自科技界别的委员尤典真表示,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科协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紧密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投身创新创业创造,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三个福州’建设,努力将中央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科协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通过全会精神的学习,我深刻认识到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民革界别委员陈子华表示,民革作为民主党派,要积极主动响应党的号召,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决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社会法治领域智力密集优势,为国家制度建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

  “作为一名港澳委员,同时也是来自经济一线的企业家委员,我学习了全会精神后感受到作为政协委员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已连任三届的委员危小薇说,首先要增强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的自觉性、主动性,紧密结合香港的实际,充分发挥委员作用,更加广泛团结凝聚爱国爱港力量,为建设好、发展好香港作出更大努力。

  委员杨小强注意到,全会通过的《决定》提到加强协商机构制度和程序机制的建设。他说,这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事业的规律性认识达到新的高度,为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前进方向、注入强大动力。

  倾心建言献策寄语政协发展

  在学习全会精神的同时,委员们还不忘与政协日常性工作相结合,对新时代政协工作提出建设性建议。

  委员林辅胜说,全会明确提出要把“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建议可在今后尝试开展更多层次、多形式的交流交往活动,例如面向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人华侨讲中国故事、面向党外人士以课题和项目为纽带打通议事渠道等,同时发挥界别召集人积极性,确保界别活动经常性开展。

  “作为民盟界别的委员,我十分关心市政协的智库建设情况。”委员林文亮表示,市政协可通过开展智库与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等参加单位的联系合作,实现党派力量和智库优势的充分整合,为提高政协履职水平提供有力保障。

  委员吴永润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参政议政、自身建设结合起来,始终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履职尽责的重点,“‘网络议政’和‘远程协商’是扩大政协覆盖面、推动政协工作拓展延伸、加强委员管理的重要手段,应当积极将网络议政信息化平台覆盖到县区基层,为基层开展相关活动提供技术保障”。

市政协委员热议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