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年底前完成6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提升建设

2019-09-18 08:08: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福州新闻网9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作为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行动在各乡镇全面展开。昨日,记者获悉,按年内完成6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提升建设和278.157公里乡镇污水处理设施配套管网建设的目标,各项目正加紧冲刺。目前,223.98公里的配套管网已建成,完成率超八成。

  据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福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今年我市乡镇污水处理设施提升建设任务分别为永泰县洑口乡、梧桐镇及富泉乡的污水处理站提升改造,福清市的渔溪镇隆华路生活片区污水处理设施及连江县浦口镇、下宫乡的污水处理设施提升改造,共涉及6个乡镇。

  “目前,福清市渔溪镇隆华路生活片区污水处理设施已完成设备安装,提前完成年度任务,建成后每日可处理1200吨污水。”上述负责人说,其余5个乡镇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任务也已进度过半,年底前建成后,每天能让2950吨的污水实现统一收集处理。

  在配套管网建设上,涉及马尾、福清、长乐、闽侯、罗源、闽清、永泰的23座污水处理厂(站)及2处人工湿地。目前,278.157公里的年度任务中,有223.98公里配套管网已建起,完成率80.52%。

  “为确保截污项目的建设质量,我们全面加强核实、督导检查,按一厂一策原则,年底前,完成所有问题项目整改,确保所有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成并投入运行,保证镇村生活污水有效处理、达标排放。”该负责人说。

榕年底前完成6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提升建设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