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一小区破路施工后污水外溢20多天

记者反映后,水务部门立即到现场处理

2019-09-17 09:55: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林春长 石美祥
  

  福州新闻网9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文 石美祥/摄)“小区前的污水已经流了20多天,臭气熏天,到什么时候才能处理?”昨日,晋安区茶园路实达温泉花园小区的业主和不少沿街商铺向本报热线968800反映,上个月小区前路面破路施工修管网,施工结束后,污水外溢却无人管。

晋安一小区破路施工后污水外溢20多天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实达温泉花园小区前的人行道被挖开,数十平方米的地方有围挡,围挡内有不少浑浊的污水,发出刺鼻的臭味,此处没有看到工程告示牌和施工通知。周边不少居民表示,他们只知道该处是管网施工,具体的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不太清楚。

  污水外溢处的边上就是沿街店铺。经营理发店的黄先生告诉记者,此处地下管网施工已经结束20多天了,施工队撤离后,围挡处就有污水冒出,正对着理发店,散发出阵阵臭味。

  “这种情况已经有20多天了,理发店的生意一落千丈。”黄先生表示,按理说地下管网施工结束后,应该对路面进行平整恢复。可这里污水外溢,一直不见有人来处理。

  实达温泉花园小区物业处的周主任称,小区外的污水影响了小区居民和周边店铺,不少业主前往小区物业处反映此事,他们希望污水外溢能够尽快得到处理。

  记者在距离实达温泉花园小区约两百米的茶园桥下,找到一块工程告示牌。根据告示牌,上述工程项目是“福州市城区排水管网改造扩建工程(洋里片区)”,建设单位为福州市水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天津第四市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据福州市水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叶先生介绍,当时施工队撤离时未发现污水外溢的情况。记者反映情况后,昨日下午,该公司的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发现确有窨井往外冒污水,便组织人员处理外溢的污水。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项工作今日可完成。他还表示,该施工路段的相关移交手续已经办理,晋安区城乡建设局将于近日对这处施工破开的路段进行平整恢复。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