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支持家乡建设 福清市积库村乡贤们捐款3200多万

2019-09-16 08:18: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光慧
  

  福州新闻网9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昨日记者从福清市龙田镇获悉,龙田镇积库村利用今年中秋佳节乡贤返乡的契机,召开了积库村乡贤促进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当天,乡贤们捐资3200多万元支持家乡建设。

  记者了解到,积库村有数十位在外的知名企业家,当地乡贤热心公益事业。多年来,该村利用乡贤力量,修建了文化活动中心、乡村道路、生态公园等。今年中秋返乡时,乡贤们发现以前泥泞狭窄的村道已经拓宽,被垃圾占据的空地种满了花木……

  据悉,积库村乡贤促进会由当地企业家发动,于9月14日成立。在乡贤薛经官、薛书立等人带领下,村里的企业家纷纷加入促进会,目前成员接近200人。当日,乡贤们针对精准扶贫、乡村治理、乡风建设等领域,积极提出建议,并且慷慨捐资3200多万元。下一步,村里将利用这些资金,用于提升村容村貌、扩建学校、建设幸福院、建设农贸市场等11项社会公益事业。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