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大干一百天 当好排头兵

2019-09-09 07:23: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和市长尤猛军在滨海新城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近日,长乐区委、区政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大干一百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活动,动员全区上下立即行动起来,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擂响战鼓、吹响号角,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全力以赴  推动滨海新城高水平建设

  在滨海新城,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数百台桩基和塔吊同时作业,工程车来回穿梭,工人忙碌不停。项目施工如火如荼进行,折射出长乐区全力以赴推动滨海新城高水平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抓住、用好滨海新城建设的历史发展机遇,是长乐当前最大的任务,特别是进入全面提速建设阶段,长乐要拿出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为滨海新城建设作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长乐区委常委、副区长吴永忠表示,将突出规划引领,主动对标雄安新区,高起点、高标准推进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全力支持配合各类规划编制修订,加快构建多规合一平台,扎实推进规划落地实施,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

  加速滨海新城项目建设和征迁工作,是长乐区的工作重点。长乐区将全力推进滨海新城5批265个项目、总投资3148亿元,重点加快智慧滨海、新中冠等59个前期项目落地建设,推进健康医疗IDC、中国移动数据中心等110个在建项目竣工投产。力争到年底,核心区累计开工项目达80个、竣工项目达50个。同时,聚力征迁攻坚,围绕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中央商务区、东湖湿地公园等重点项目,加快征迁交地工作进度,全力保障项目建设;集中开展征迁清盘行动,针对征迁“硬骨头”,分类施策、科学推进,迅速取得突破,全面完成扫尾工作。另外,高质量推进轨道交通6号线、东南快速通道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滨海新城综合医院、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等一批公共服务配套项目。

  在招商引资方面,长乐区将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的做法和经验,进一步优化滨海新城管理运作模式,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新城承载力、吸引力;紧盯知名企业,拓展招商线索库,开展产业链招商、点对点精准招商、跨区域异地招商,专人服务对接,全程跟踪落实,力争引进一批投资体量大、技术含量高、带动性强、市场前景好的项目。

  乘势而上  推动长乐经济高质量发展

  长乐区还将抓住发展机遇乘势而上,全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长乐只有抓住机遇、抢先一步,做大总量、做优增量,提升区域产业核心竞争力,才能赢得发展的主动权。”长乐区副区长林燕枝表示。

  产业发展方面,长乐坚持稳住传统产业,结合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大力实施技术改造,推进33项总投资460亿元的重点技改项目,提升产业差别化率和附加值;全力做好延链、强链、补链文章,支持龙头企业向上下游延伸,打破原料瓶颈;全面落实区领导一线协调工作机制,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深入95家减停产工业企业现场办公,“一企一策”精准解决困难问题。加快发展第三产业,围绕“平台福州”建设,持续引进一批有影响力的平台经济项目,培育壮大一批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平台企业,推动大平台、大市场、大流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商务会展、现代金融、文旅康养等,加快制造业主辅分离,推动服务业比重提升。

  传统产业和第三产业发展的同时,新兴产业也得到大力培育。长乐区聚焦“数字福州”建设,着力当好数字经济先行军,依托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突出龙头引领,通过网龙、三大通信运营商等一批龙头企业,带动吸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落地,形成数字经济集聚发展态势;助力“海上福州”建设,发挥长乐空港海港优势,加快机场二期、松下邮轮母港等重点项目建设,发展高端装备、现代物流等特色产业,推动海洋经济持续做大做强。

  鼓足干劲 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长乐当前的发展局面来之不易,使命任务光荣而又艰巨,能否当好排头兵,关键要看长乐各级党员干部的能力、作风和行动,关键取决于长乐的广大党员干部能否勇于担当、勇于攻坚。”长乐区委主要领导表示,通过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坚持把一线考核作为进一步推动长乐发展的指挥棒,强化正向激励、反向问责,树立干部能力在一线培养、实绩在一线考核、用人在一线选拔的选人用人导向,引导广大干部投身一线建功立业,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同时,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大力倡导“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滴水穿石”等优良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治“虚、僵、躲、拖、腐”等突出问题,着力打造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当好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

长乐:大干一百天 当好排头兵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