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江田镇:坚持高质量发展 主动融入滨海新城建设

2019-09-04 07:55: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长乐江田镇:坚持高质量发展 主动融入滨海新城建设

  长平高速江田段路面进行沥青摊铺。(项目方供图)

  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企业转型升级,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项目建设提速,为滨海新城建设添砖加瓦;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长乐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江田镇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主动融入滨海新城。立足于滨海新城的高起点,江田镇将全力开创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局面。

  依托创新驱动  催生经济发展动力

  金源纺织二期生产车间内,机器设备高速运转,纺纱在轮轴间快速交织穿梭,车间内只有几名工人来回走动,观察着设备运转情况。“这是最先进的机器设备,不仅产量大,而且解放了大量人力。”厂里负责人说。

  技术升级改造、设备更新换代助推了企业生产发展,也催生了经济发展动力。“我们全面推动企业技改,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江田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依托福州新区、滨海新城政策优势,江田镇深挖发展潜力,鼓励金源纺织、科达纺织、忠航纺织、强鑫针织等企业增资扩产、技改提升,推进传统产业高端化,今年上半年规模以上纺织业完成产值219.6亿元,比增9.9%。

  招商引资促进了产业集聚,大项目好项目纷纷落地,为发展增添新动能。今年以来,江田镇深化“招商年”专项行动,挖掘招商线索14条,完成爱心农业、蒂华纺织、优胜环保、赛孚环保、鑫桦钢管5家企业注册登记。

  成功招商与江田镇干部辛勤付出密不可分。为吸引企业入驻,全镇干部主动深入一线,靠前服务,为企业建设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奋战在一线的干部经常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全力开展征迁工作,确保企业项目顺利动工建设;企业建设有水电问题需要解决,往往一个电话,干部就立即赶赴现场协调解决。

  聚焦重点项目  加快融入滨海新城

  江田镇主动融入滨海新城开发建设。全镇上下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推动交通路网、民生项目建设快马加鞭,迅速掀起开发热潮。

  在228国道、福平铁路江田段、长平高速江田段,渣土车来回穿梭、川流不息,工人捆扎、搬运钢筋;在石门村,钩机挖开地表,工人将一根根自来水管埋入地底;在邦上、溪湄村,幸福院主体拔地而起……

  “通过深化‘项目年’专项行动,项目建设有条不紊地展开,上半年实现开工项目8项、竣工项目5项。”江田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有的项目建设前期遇到不少难题,为确保项目顺利开工,征迁干部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在征迁过程中,有的群众一开始不理解,征迁干部耐心做思想工作,最终靠着真诚打动被征迁户。

  在江田镇干部的担当尽责之下,北影阳光·影视小镇旅游项目和东湖湿地公园生态项目前期工作顺利推进;228国道顺利施工,福平铁路、长平高速江田段抓紧扫尾,营滨东路、环湖路、福平铁路下穿路网和水网工程、下沙滨海旅游度假区、滨海新城截山洪工程筹备前期工作加速开展。

  为民办实事项目也在紧锣密鼓推进。中心卫生院旧茶厂改造提升项目顺利完工、新院建设项目完成勘探设计,中心幼儿园新园建设项目正在财审,旧镇区自来水管网改造二期工程基本完工,石门村自来水管网改造工程正在施工,邦上、溪湄村农村幸福院正在抓紧建设。

  “我们将牢固树立基础先行理念,致力协调发展,加快滨海新城项目建设和补齐民生短板,在更高水平上融入滨海新城,共建品质江田。”江田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生态环境整治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近年来,江田镇践行“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聚焦宜居品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施殡葬改革,助推乡村振兴。该镇坚决打好坟墓治理攻坚战,高质量完成坟墓整治工作。

  光靠“堵”不行,还必须有“疏”。江田镇倡导“绿色殡葬、厚养薄葬”理念,正开展公益性公墓和三溪村公益性骨灰楼前期手续,同时启动长林、江田、石门、三溪、邦上、溪湄等6个村“生命公园”建设相关工作。

  江田镇还积极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三溪、石门美丽乡村建设和三溪、溪山、石门、邦上4个村污水管网建设,完成10个村“村植千树”任务。

  “我们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农村宜居环境建设提升为重点,实施农村基础设施提升、村庄绿化、农村环境整治、美丽田园整治等专项行动,增强农村发展活力。”江田镇相关领导表示,接下来,该镇将推进石门村“美丽乡村”建设和三溪村“美丽乡村”再提升精品工程,实施三溪、溪山、石门、邦上4个村污水支干管接驳项目,开展农村“裸房”整治工作,继续打造一批“绿色村庄”,建设美丽乡村特色景观带,提升宜居品质。

长乐江田镇:坚持高质量发展 主动融入滨海新城建设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