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背篓哥”有个新梦想:要办两岸创意环保展

2019-09-08 08:47: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连江“背篓哥”有个新梦想:要办两岸创意环保展

哆啦A梦形状的木钟,原材料取自海漂垃圾。

连江“背篓哥”有个新梦想:要办两岸创意环保展

海漂垃圾被改造成各式木鱼。

  如今,不同以往被集体清理的命运,这些海漂垃圾有了新归宿。近日,在林金松等志愿者的巧手下,一只只色彩斑斓的木制鱼、一个哆啦A梦形状的木钟、一块写着“海纳百川”四个字的个性木板等环保创意作品纷纷出炉。这些作品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原材料取自海漂垃圾。

  其中,以“鱼”为主题的这类作品色彩斑斓,涵盖了带鱼、银鲳、大黄鱼、马鲛鱼等黄岐半岛上常见的鱼类,均由废弃木板改造而成。

  “我觉得这些海漂垃圾并不是真正的垃圾,如果我们能好好利用、改造,让它们耳目一新,就能变废为宝,就会得到人们的关注。”林金松说,“环保创意作品会影响每一个爱美的人,让他们的心态也发生改变,更加热爱这片海,守护这片海。”

  有了这样的想法,从今年8月开始,林金松发动志愿者、村民、师生等多方力量,开始了实践。

  8月16日,在搬废弃木板时,他不慎摔伤骨折,不得不拄着拐杖。

  “现在我不再是一个人,已有更多人参与进来。”林金松满怀信心地说,下一阶段,他们打算在黄岐镇赤澳村的古石厝办个作品展,唤起村民的乡愁,让更多人成为装扮连江碧海银滩的一分子。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