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首届福清(沙埔)开渔节暨海洋文化旅游节明日开幕

2019-08-02 07:46: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光慧
  

首届福清(沙埔)开渔节暨海洋文化旅游节明日开幕

  2019首届福清(沙埔)开渔节暨海洋文化旅游节活动图示。

  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 文/摄

  2019首届福清(沙埔)开渔节暨海洋文化旅游节将于明天开幕。本次活动,以“开渔看海 渔悦沙埔”为主题,内容包括放生大典、渔业嘉年华、开渔宴、宜夏音乐节等。本次活动由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福清市人民政府主办,福清市农业农村局、福清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福清市旅游事业发展中心、福清市沙埔镇人民政府承办,福州日报社协办。

  超震撼:

  百艘渔船齐赴渔场

  本次开渔节主会场位于沙埔镇牛头尾码头。明天上午,在开渔节启动仪式之后,将有公益放生大典、海族舞表演,参与者可以欣赏到独特的民间祭海仪式和百艘渔船奔赴渔场的壮观场面。福清市侨乡少儿合唱团也将在码头献唱。

  在海族舞表演中,渔民们将身穿黄色服装,手举各种鱼类造型,在码头上嬉戏、追逐,祈求出海平安、渔业丰收。

  从牛头尾码头极目远眺,就能望见福清有名的海上风车。作为全球首个国际化大功率海上风电试验场,福清兴化湾样机试验风场几十台巨大白色风车依次排开,与碧海、沙滩共同组成亮丽的风景线。

  超好吃:

  体验“沙埔的味道”

  为了让市民吃到最鲜美的沙埔海鲜,本次开渔节组织了“沙埔十六碗”、开渔集市、开渔众筹等活动,市民在沙埔不仅可以买到新鲜的海鲜,还能品尝到各种当地风味小吃。

  “沙埔十六碗”将于明天正式亮相,以海鲜为主要食材,追求“绿色”、地道、鲜活,烹制上采取炒、炸、蒸等技法,做到口味多变而鲜味不失。

  开渔集市现场分为沙埔小吃区和开渔生鲜区。沙埔小吃区包含了炸花生饺、蛏粉、海蛎粉、番薯丸、肉丸、锅边糊等十多种沙埔小吃,其中不少小吃制法独特,味道鲜美。开渔生鲜区主打“海的盛宴”,除了新鲜海鲜外,还有各类海鲜干货、沙埔农渔产品等,具体包括海蛎、海蛏、花蛤、海带、紫菜、鲍鱼、蛏干、墨鱼干等。此外,在开渔集市,市民还能买到远近闻名的沙埔高山羊、沙埔花生、沙埔鸭、沙埔兔肉等。

  超好玩:

  有沙滩音乐和美食

  福清市沙埔镇拥有丰富的岩礁岛屿,全域旅游亮点纷呈,旅游资源单体达148个。广阔的海域面积,给沙埔带来了漫长的海岸线,同时赋予这个小镇如诗如画的海景。

  明天,沙埔镇虎头湾开渔梦幻海岸嘉年华将为市民带来精彩的海洋系列活动,包括赶小海、亲子垂钓、沙滩足球、烧烤派对、篝火派对及海洋知识科普体验项目等。

  本次开渔节将在虎头湾专门开辟赶小海体验区,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体验区有花蛤、蛏、螺、螃蟹等,市民可赶小海、拾海货。

  沙埔镇还是垂钓休闲的好去处。为了让市民体验垂钓乐趣,主办方将在虎头湾开辟亲子垂钓体验区,市民有机会钓到黄翅鱼、黑翅鱼、包公鱼、麻狮鱼、石斑鱼、沙光鱼、真鲷等。

  明晚,虎头湾还将开启宜夏音乐节,海浪、沙滩、美食、国内知名乐队等演艺嘉宾将同现场观众一起度过激情澎湃的夜晚。现场还将举办千人齐放孔明灯祈福活动。

【责任编辑:钟培培】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